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1.   龍應臺老師講過一個故事。   朋友送給她一朵“沙漠玫瑰”,說是沙漠玫瑰,其實就是地衣。   這坨雜草死氣沉沉,但據說放在水里,能起死回生,沙漠里但凡有點水,就能喚回它的生命。   于是,她拿回這朵“沙漠玫瑰”和兩個孩子一起,放在家里的水盆中。   第一天,“沙漠玫瑰”沒有變化,第二天,它露出了一絲生機,到了第七天,這朵“沙漠玫瑰”活了過來。   她和孩子尖叫了起來,歡喜一個生命的復蘇,恰好,朋友在家做客,朋友見狀,冷冷地說:這不就是一塊地衣嗎?有什么好歡喜的?   龍應臺愣在了那里,是啊,在其他人眼中它不過是地衣啊,為什么我們會這么高興。逐漸她找到了原因:自己與孩子看到這沙漠玫瑰的角度,不是從當下觀察的,而是從它沒有生命時開始觀察的。他們清楚的知道,一個生命的誕生是多么不容易。   其實,從歷史的角度看每一件普通的事,從時間的長河看每一個普通的人,都會發現:那些普通,并不普通,那些看似無比平常的事情,其實都是時光長河下的沙漠玫瑰。   同理,從歷史的角度看每一個今天,你都會看到奇跡。   2.   今天姐姐帶著飯團兒來家,我從下午開始準備菜,做了幾個小時,還是炒糊了一個菜。   我們幾個吃著飯,飯團兒就在地下爬啊爬。   我和姐姐打開一瓶白葡萄酒說,時間好快,我們也都快三十了。一瓶葡萄酒見底,姐姐說,要走了。   我送她們下樓,夜光照亮了前方的路。   他們上車,我一個人坐電梯上樓,渾渾噩噩時,一個五六歲的孩子和父親上了電梯,孩子喃喃道:“長頸鹿的脖子是長的,但是鹿的脖子不是長的”。   爸爸問:“為什么啊?”   孩子自豪地說:“舅舅告訴我的,舅舅還告訴我,要多看書呢。”   電梯先到了他們的樓層,我看著他們的背影出了電梯,忽然心底一顫,是啊,飯團兒也會長大,作為舅舅,我也一定會有一天,告訴他長頸鹿的事情,而那時,我也三十好幾了。   而那個時空的我,會感謝現在的自己嗎?會后悔現在過的每一天嗎?會為現在的自己驕傲嗎?   其實,從未來的角度看今天的事,從將來的位置看現在的人,每件事、每個人都應該被珍惜。   3.   我們都以為今天只是普通的一天,其實,每天都是最獨特的一天。   你從歷史的角度看每個今天,從未來的角度去過每一個今天,每一個今天,都是獨一無二的一天。   我們經常會習慣性地浪費今天,但卻不知道,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日逝去者苦苦期待的明天;你所厭惡的今天,是未來的自己再也回不到的昨天。   花無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所以,請珍惜每個今天。   新的一天加油鴨。   原創: 帥嗨的龍 +10我喜歡

原創:侯玲   開車路過桃園,賣桃子的婦人在地頭棚子下打瞌睡。桃子們一摞一摞,像嚴陣以待的兵,可沒有戰場,士兵有點落寞。我在想,要不要叫醒桃子婦人,過了這個桃園,就沒有這樣新鮮的桃子了。可看她睡得正熟,我又于心不忍。就這么一想,車子已滑出去老遠,后面一輛車嘎得一聲停住,桃子婦人自己醒了。她吆喝:黃桃,最嫩甜的黃桃。   我問她:桃子如何說嫩?她臉一揚,半邊臉上睡覺壓的褶子還在,大聲說:果肉滑嫩沒柴沒筋,甜得肉嘟嘟。我第一次聽人把桃子說得這樣豐腴甘美,禁不住好奇問:黃桃都是這味道嗎?桃子婦人自豪地說:糞!我家桃園上的是羊糞。她的桃園種晚熟的黃桃,果然個個碩大,我一只手托不住兩個桃子,王母的蟠桃也不過如此。桃子已熟,毛褪的稀少,明黃的皮上泛著淺綠,果肉黃得艷,核卻是猩紅,連帶著靠核一圈的果肉殷殷的紅,仿佛是一顆赤誠的心。   桃子婦人給我削桃子嘗,買桃子的人來了,翻檢幾個桃子,問:沒打農藥嗎?婦人給他看被蟲蛀了洞的樣品,佐證有力,來人買了一兜。桃子婦人鼓勵我去園子摘,她叮囑我走得深些,她和老伴實在沒力氣管理這一大片桃園。我走得遠,她就能省些力氣。本想買幾斤嘗鮮,可看她種得不易,就沉甸甸摘了兩袋。臨走時,賣桃婦人送出老遠,喊著我下次再來。心想,這么多桃子我要吃到什么時候?何日君再來?   我果然是不會過日子的人。兩兜桃子二十多斤,全家人每天吃兩個,要吃一周,何況父母吃桃子是嘗一小片。家人笑我,救人于水火,把自己架到火上烤。   我果然是有天賦的廚娘。看著黃桃堆積成小山,我想到做黃桃罐頭,制桃子醬。以前做過桃子醬,黃桃不是更佳嗎?前幾日買的土法制黃冰糖剛好派用場,我手舞足蹈。母親說:任有多少羊還吆不到溝里去。我仍然沉浸在制作美味的興奮中。   黃桃洗凈削皮。剛剛離枝的桃子,脆生生耐得住拿捏,去皮的黃桃像明媚的姑娘,像燦爛的笑臉。一盆黃桃去掉皮,我就看見金色的秋天。廚房里蕩漾著桃子特有的甜膩,我的雙手都染著濃濃的桃子香,這是多么美的活。不禁想起兒時最喜歡的畫冊《桃太郎》。桃子里誕出來一個叫桃太郎的男孩,他用糯米團子收容小白狗,猴子和雉雞,他們一起前往鬼島為民除害。三五歲的我,多么渴望桃樹成林,桃子成堆。長了四十年,吃過那么多水果,唯獨對桃子青睞有加。在我的意識里,桃太郎是桃子精靈,每個桃子里都有可能長著桃太郎。今日,我把那么多桃子一只一只剖開,神圣又小心,有趣又開心。當然,我只是分離出了桃肉,并沒有得到精靈男孩,可并無妨礙我養著兒時夢想,也許,下一季的桃子里就孕育桃太郎。   選一半桃肉熬桃子醬。桃子切拇指大的果肉粒,用冰糖粉腌漬,不時攪動看著出了果膠,擱冰箱里半天。用砂鍋小火慢熬,果汁咕嘟咕嘟翻滾。小半天時間就膠著粘稠,果肉顆粒棱角圓潤。色彩漸濃,變成艷麗的橙黃時,加幾滴檸檬汁。桃子果醬裝瓶,賣相口感俱佳,酸酸甜甜桃香濃郁。黃桃醬抹手撕面包,仿佛把桃園的精華聚攏在手心,是佳味天成。滋味濃郁的黃桃醬,早晨泡蜂蜜桃子汁,夜里做消食開胃醬。午餐若做紅燒肉,臨出鍋時加一勺黃桃醬,奇香絕美。哪怕桃子醬不小心存得久,上面長了一層白毛,刮去白毛,下面依然色味俱佳。這可不是我的杜撰,有跡可循。看《托斯卡納艷陽下》,我最早學會的就是桃子醬的制法吃法。愿你也是有口福,能分享這人間絕味。   剩下一半去皮黃桃淡鹽水浸泡,鋒利的勺子挖去靠核的紅果肉,五分鐘后,桃子們色調一致,盆里一片恬淡和諧。不銹鋼的鍋里加冷水,加黃冰糖和少許食鹽。冰糖不宜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甜得齁,太少味寡淡,要自己琢磨體會呢。廚娘的眼力和手感,是無數的經驗積累,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沸水里倒進溫潤的桃子,它們如一個個貝殼,平躺在充裕的冰糖水里,又像是貴妃沐浴,一塊塊滑溜溜愜意舒坦。煮沸八分鐘停火,等其自然冷卻,裝罐放冰箱,大功告成。   果肉煮八分鐘,這是我反復實踐才得出的經驗。多煮一分鐘則綿軟,缺了嚼頭;少煮一分鐘則脆嫩,沒有罐頭的細膩。正如宋玉說美女:增一分則太肥,減一分則太瘦。對美食的關鍵步驟和要求,我每每說與人,總不厭其煩。我深知失之毫厘謬以千里。如果是人為的大意做不出好滋味的美食,那人就是大自然的屠夫,其罪絲毫不亞于荼毒生靈。美食沒有簡單與復雜之說,所有的食材都需要用敬畏的心去對待。   黃桃罐頭,隨吃隨拿。配龜苓膏,便是撞色的甜點;撒山楂糕顆粒,就是開胃小吃。至于燉雞燉鴨,擱一塊黃桃,肉能吃出果子香,湯也少油膩。黃桃罐頭,煮湯圓配幾勺,喝酸奶兌幾塊,它就是好脾性的姨娘,任由人安排。可它更像極懂事的孩子,和誰都能玩得來。不禁想起趙姨娘,她可不像黃桃罐頭,卻又生下一個懂事的三丫頭探春。黃桃形容探春可真貼切。用《詩經·桃夭》比她,也是不錯呢。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青春鮮亮的三丫頭,知情達理的三丫頭,這樣的好女子,君子好逑。想著想著,撲哧一聲自己樂了。剛剛還說沒看見桃太郎呢,這邊就天馬行空的想開了,三五歲時候的畫冊已經滿足不了四十歲的想象,我必須把觸角伸到紅樓一夢才符合閱歷。   桃子果真是最奇異的果子,難怪王母的蟠桃園要孫大圣看管,吃了延年益壽也就罷了,恰恰是它能彌補當下人日益貧乏的思維,日漸消瘦的想象。買桃子時,我想著抓住夏日的尾巴,替賣桃婦人減負,豈不知我是在自救。明日出門,定要帶黃桃罐頭分送友人,分享想象的喜悅。 +10我喜歡

茱萸還是開花了     索廷強       ------       一     三月一日,三月的第一天,也是自我隔離的整一個月,天一亮,我偷偷地溜出校門。我沿馬路向南,然后沿黃家灣路進溝。自從二月一日回佛坪后,我幾乎沒有出過門,每天除過吃飯睡覺,就是寫字玩手機。我想去山溝里轉轉,呼吸點室外的新鮮空氣,活動一下由于缺少運動而變得虛弱的身體。我不想染上那個病毒,被病毒殺死,更不想一直窩在家里,把自己悶死。   路上沒有人,也沒有車。就連附近那些村民也不見人影,過去,他們可是要早早起床,下地干活的,現在因為病毒,他們也躲在家里了。這病毒就是一個霸道的惡魔,肆意橫行,把家變成了一個牢籠,企圖讓我們在牢籠里生活。   走到水渠邊,有一陣風吹來。風不再是冷風,風暖和了。和每年春天一樣,風里面有花香的味道。我抬頭,路邊的茱萸開花了。再看水渠對面的山坡,山坡上的茱萸樹,黃燦燦的一片。雖然太陽還沒有出來,但那一片茱萸林,還是色彩鮮艷,耀人眼目。   這么說,盡管有病毒肆虐橫行,這茱萸還是開花了。盡管我一個月沒有出門,沒有來看它,這茱萸還是開花了。       二   佛坪的茱萸叫山茱萸。   山茱萸屬落葉喬木,生長在海拔1000左右的山地里。記得幾十年前,老家也有人試種山茱萸,但那里海拔較低,開始幾年還開花掛果,后來就不開花了,失去了栽種的價值。   山茱萸入藥,是男人的補藥,女人的圣藥。山茱萸還是佛坪人民的財神爺,改革開放初期,佛坪有許多人因為茱萸而發了財。那個時候,樹上的茱萸果,都是小心翼翼,一顆一顆摘下來的。村民們說,如果今年的茱萸果沒有采摘,干枯在枝頭,會影響花蕾的的生長,來年掛果就少。茱萸樹如果長的高大,采摘不方便,也不能用木棍敲打,敲打會損壞枝條上的花蕾,同樣影響來年的收成。   老年的山茱萸,枝條都黑黢黢的,枝條上的樹皮皴裂,一層一層不停地卷曲,直到最后剝落。那些新生的嫩枝,雖然表皮是綠色的,那層嫩皮也會剝落。茱萸的樹葉對生,和許多樹葉一樣,形狀是心形的,像是兩顆心相互依偎在一起。   茱萸果的形狀也是心形的,成熟的茱萸果,顏色紅得像血。       ------       三     秋天,茱萸采摘之后,細圓柱形的枝頭上,有一些米粒般的芽苞,這是茱萸的花蕾。從秋天到冬天,茱萸樹上的葉子都落了,在樹下腐爛成了泥土,這些花蕾卻一直呆在枝頭,不會有絲毫變化。它們很安靜,像是在冬眠。春天來時,茱萸的花蕾第一個醒來,當桃花梨花正在經營自己花蕾的時候,茱萸的花蕾,已經撐開傘狀的花序,黃燦燦地開了。   茱萸一開花,灰白暗淡的山溝里,便有了色彩。每年三月,就像是神鬼吐出了一口妖氣,那妖氣是嫩黃色的,像一片一片的煙霧,彌漫在山溝野地里。   被這妖氣迷惑,人們紛紛走出家門,進入這一片一片的煙霧里。煙霧里有花香,煙霧是金燦燦的黃色。這黃色的煙霧就是妖精。妖精都是美人,在向人們拋著媚眼。人們開始癲狂。有人在那片煙霧里談情說愛。有人在那片煙霧里吟詩作畫。有人在那片煙霧里手舞足蹈。還有人,頭插茱萸花,擠眉弄眼,想成為茱萸花海里的一只花妖。       四     記得那年三月,細雨朦朦的晚上,我們在茱萸樹下相會。在樹旁路燈的輝映下,小雨細白如紗,茱萸花黃似錦。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情境。你摸著花朵上的水滴說,這花好傷心,傷心地流淚了。我說,這花不是傷心,這花是高興,是高興地流淚了。   “你怎么知道,它是傷心還是高興。”   “我當然知道,如果傷心,它會大哭。”我拉著你的手說,“它現在高興,在高興地流淚。”   “又在胡說。”你用把手放在花下,讓花上的水滴一滴一滴落在你的手心,“你怎么分辨這是傷心的淚水還是高興的淚水。”   “現在肯定是高興的淚水。”我看著你的眼睛說,“難道不高興嗎。“   “你什么時候看見過,花會大哭了。”   “花落的時候。”   花落的時候,已經到了四月。那是白天,陽光燦爛,還在那棵茱萸樹下。你說,想聽聽花哭的聲音。你把耳朵貼近枝條,枝條上已經有了嫩芽,你的耳朵摩擦著那些嫩芽。   “聽到花哭的聲音了。”   “沒有。”   枝條上除過茱萸的嫩芽,還有綠豆般大小的茱萸果。豆一般大小的果子上,粘附著一些干枯的花萼,那些干枯的花萼,已經失色,成了一些灰白的細絲。你指著它們說,這花哭過了,已經流干了眼淚。       五     盡管茱萸花會落,會流淚,會傷心地大哭,但它每年還是會開。   盡管每年三月,我都會看茱萸花開,看茱萸花落,陪著茱萸花傷心地大哭,但在每年三月來臨時,我還是要站在茱萸樹下,看著它,陪著它。   每一年看到的茱萸花,都是一樣的。   每一年看到的茱萸花,都是不一樣的。   每一年,我都會等待一個細雨纏繞的夜晚,站在茱萸樹下,對它傾訴內心的秘密。   每一年的秘密都不一樣。每一年的故事都不一樣。每一年,看著茱萸花開花落,暗自傷心流淚,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我在等雨,等待那不一樣的感覺。 +10我喜歡


潭子眩暈診所推薦北屯躁鬱症中醫治療烏日腸躁症推薦中醫台中頭麻手麻腳麻診所推薦梧棲抑鬱症中醫治療神岡躁鬱症中醫治療
潭子頭麻手麻腳麻診所推薦 神岡胸痛診所推薦 豐原睡覺一直醒中醫門診台中恐慌症治療有效 桃園耳鳴中醫推薦 梧棲憂鬱症治療有效桃園恐慌症治療有效 烏日吸不到氣治療方式 豐原抑鬱症中醫治療南屯頭麻手麻腳麻診所推薦 中壢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梧棲臆球症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s66yq3z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